東京體驗 // 風鈴製作 // 吹玻璃 // 日本


第一次在日本東京上手作體驗班,想不到價錢竟然如此吸引,在這個物價高昂的地方,手作體驗比香港或台灣都還要便宜,而且日本有著職人精神,每樣體驗課程都用心製詳細去教,又便宜CP值又高,實在是太過份了!
這一次體驗的風鈴製作課程 是 篠原風鈴本舗 
(2)ガラス吹きからの体験 ¥2,000(税込)
這是一個由吹玻璃到繪畫,都要自己一手完成的體驗課程,每個成品都是獨一無二,重點是買一個風鈴也要¥2,000,但一手一腳自己做出來也是一樣價錢,大約一小時左右就做好。
之前一直想試試吹玻璃,但市面上都太貴了,剛好這次一舉兩得,立刻預約去試看看! 
想要到篠原風鈴本舗,只要坐都營新宿線約40分鐘就可以到達鄰近的瑞江駅,然後在北口出來,你可以選擇走路12分鐘或是計程車坐5分鐘。因為當天我跟媽波快要遲到,所以我們坐了TAXI,幸好沒有遲到~

來到剛好我們是第一組,他們早就預備好,所以我們直接就進入主題,來做吹玻璃的教學吧! 老師雖然只會日文,但是他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很努力的用英文跟身體語言指導我們,完全不覺得有什麼溝通問題,哈哈。

老師很貼心的告訴我們火爐有接近1300ºC,剛剛製好的玻璃也有800ºC,所以記得做好要等個10分鐘冷卻再用手去摸,全程都由他去燒製指導我們去做吹玻璃的動作,所以是不用擔心啦。

而且他還整個過程先示範給我們看看,看他做起來都很輕鬆,10分鐘不用就做出來一個了。

冷卻後的風鈴要再打磨一下切口,不然會整傷手就不好了。

終於輪到我上陣了,雖然我有聽老師的指示說一邊慢慢的轉,一邊吹。但是那個時間點真在太難拿捏,一不小心就把玻璃吹破了。。。
確實不好意思,浪費了老師的玻璃。。。。

所以第二次老師去轉動,我去吹玻璃,到時候老師會把棒子拉遠,這樣就不會吹過頭了。
第二次真的是大成功,因為操作都是老師,我也只是動動口而已。

輪到媽波去做,她頓時變回聽話的孩子一般,全程聽指示也不會走近火爐一步,每一下都控制得宜,反正老師在旁沒什麼好怕的。

想不到媽波聽足指示,一點都沒有失誤就大成功!
我真的太遜了,果然薑是愈老愈。。。

製作好的風鈴,經打磨後每個都會呈現不一樣的聲音,非常神奇!
這就是為什麼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原因。

風鈴的原形吹製好,剩下的就是等待跟看一下店內的風鈴,為下一步取點靈感。
因為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要自己設計自己的風鈴!

風鈴準備好,店員會帶我們到一個小教室,我們就可以發揮小宇宙的去繪製自己的風鈴。桌上還有調色的提示跟建議的圖案可以參考。

媽波選了畫她的蜻蜓,而我要來畫煙花~

因為要畫到裡面,所以還蠻需要耐性,水記得別沾太多,手小心切口,一筆一筆畫上去,小心小心的。。。

畫了大半個小時,終於完成了~ 美美der~

做好就可以拿回店內,店員就會幫你做好最後的步驟。

獨一無二的風鈴就完成了!大成功~

今天真是收獲良多,最後我們時間有剩,所以我們走路回車站了。


篠原風鈴本舗

 edofurin.com 
+81 3-3670-25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