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琴 Kalimba // 三個步驟就秒懂 !




我知道我錯了,欠了大家那麼久的試玩片認真出爐了,原諒我好嗎?
YouTube:
這次花了點時間去 長指甲 跟 嘗試用自己的理解去生成學會拇指琴的三大步驟,去幫助大家極速學會拇指琴!從了解調音方式、拇指琴的結構及基本的彈奏技巧去秒懂拇指琴。
詳細的解說包括調音技巧與細節以及使用調音錘的方法,為大家打好基本功。再而細說拇指琴的基本結構與構成,幫助大家理解琴譜及看譜方式,去學會怎彈出一首美秒的曲子。
最後但卻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彈奏的方式,三個技巧助你以最快最簡單的方式去彈奏最美妙的歌曲。第一大技巧就是留指甲!不要以為很白痴,如果你去試試你就知道用指甲跟指肉彈有多大的差別,就好像閉著口說話一樣的不爽。如果你說我已經學會彈基本,也開始覺得音色很單一的發音,沒什麼變化,這樣你就錯了,因為你還沒有完全了解怎麼去發揮拇指琴真正的潛力。

把拇指琴買回來,第一件事當然是要點數啦,上次就有說過有5樣東西,但是後來他們竟然給我多寄了一樣東西,就是數字音貼啦!
 這個數字音貼一式有兩個,就算不見了一個都不怕。只是⋯⋯貼了音貼那個音色對我來說真的還好,到最後給大家示範一下分別好了。
正式進入教學層面!來說說第一步,到底玩拇指琴第一步是什麼呢?
 跟所有的樂器一樣,當然是「調音」啦!但是到底怎麼調呢?
 一開始當然要先下載相應的app幫助調音啦,如果是IOS系統的可以下載「instuner」,如果是Android系統的可以下載「Gstrings」
調音方法:把手機跟琴平放好,用手指按琴鍵,如果app顯示tune up 就往上打,如果tune down 就往下打,直到看到相對的音出現下圖的綠色,就好了!
這樣就完成了!太好了
第二步當然要了解它的結構啦
其實玩拇指琴一點都不難,也不難理解,只需要你懂 1234567 就懂啦,怎麼說?
因為每個數字其實就是分別代表一個音(看上圖),然而每個音上面多一點就是高一個八度,而且要注意拇指琴的音是左右間斷的往上跑哦,不要理解錯哦。
終於來到了第三步
同時第三步就要跟大家分享三個大技巧啦
第一個技巧要緊記的就是永遠都留一點指甲給拇指。
因為用指甲彈出來的聲音要比指肉彈的聲音來得清脆響亮!
所以想要好聲音,就不能忘了留指甲!
第二三個技巧
 在這時候你就可以試試在發音氣孔上做點小動作,你可以試試把音往裡推或是在氣孔邊邊一直劃圈圈,你就會發現抖音跟延長音的出現,有沒有很神奇呢? 
如果想知道不用貼紙跟用了我實際分別,就要去影片看囉~~~

如果想要更多琴譜可以加他們
官方微信:拇指琴圈
看我自己綜合的 更多琴譜及理論:

訂閱我!關注我!搜 MaboMaball 就找到
Instagram:https://goo.gl/y4d1z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