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抵!黑毛和牛炭火燒肉放題 // 幫你返「鄉下」食。滯在疫日 // 福岡 Fukuoka // 日本 Japan

 


由於疫情關係,大部分人都沒辦法出國,就連港台朋友一直認為自己的「鄉下」也沒辦法去,不少人因此叫苦。假設明天就可以飛到日本去,你第一件事會做什麼呢?


愛吃的我選擇一定離不開吃,而且是我最最最最最愛的肉!
滯留日本的Mabo滯留期間曾待過在福岡幾星期,那時候在日本的訂餐廳網找到這一超值的黑毛和牛炭火燒肉放題,想都沒想就訂下去了。

店舖位置:
黒毛和牛食べ放題 焼肉 どしどし 薬院店
〒810-0022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薬院1丁目11−3 福一第二ビル 1F


這家和牛燒肉放題位於藥院,從福岡藥院站走路去大約五分鐘路程,在外面已經聞到香香的肉味在召喚我,還看到店裡面熊熊大火,害我立刻想衝進去⋯⋯把火弄熄,嘻嘻。
和牛放題的套餐共有三個等級,以男性為準最便宜是¥2980、最貴則¥4980,每個相差不到一千日圓,而且女性還可以比較便宜,我們可是在吃黑毛和牛呢,這個價錢還是90分鐘,實在太爽了。
三個套餐的分別在於餐牌上最上面的一排,可以多大約十多樣的餐點供選擇,肉肉跟小食都有,貴一點的套餐肉自然就高級點,高級點大部分意味著油脂多點入口即溶,如果有人不喜歡太油的建議最便宜的套餐就很夠了。我這次就選了中間的上黑毛和牛食べ放題,然後主攻上套餐獨有的上カルビ、ネキタン、塩ハラミ(話說人生的小聰明只能用在這些小地方)。
在單點餐單上,每一樣都是500日圓up,只點四五樣已經超過放題價錢,到抵有多划算你算算就知道了。
在網上訂位,上套餐還有送特選中的厚切牛舌一份,放上來的時候也太幸福了,漂亮到我已經忙了它是牛舌,還在懷疑它是牛哪部分的肥肉。

上套餐點下去,一坐下來就會給你一個拼盤,讓你先開開心心拍個照,吃完了這盤再慢慢點餐。
話說日本吃放題一開始總會有一個拼盤,裡面什麼都有,一來為拍照、二來為給你嚐嚐不同的肉再慢慢選、但我覺得最重要還是用來填飽我這種吃貨,免得貴的餐點點太多,他們都要賠錢。
畢竟我們吃放題的方式跟日本人很不一樣,人家都很溫柔,而我就吃很兇了。

純炭火燒烤,不會很熱,火的溫度是剛剛那種,炭都會預先燒好,客人一進來或訂位來之前就上好了。

惹火的厚切牛舌~

燒得有夠香的,厚切版好像只在台灣日本比較常見?

半熟的煎開來還能分多那麼多份,是多麼難的,嫩嫩的,想起又要流口水

牛五花(カルビ)KARUBI 靠近肋骨周邊的肉,一般來說會把「牛肋肉」稱作牛五花。外觀紅艷的肉上分布著網狀的細緻油脂。能同時品嚐到肉的鮮味與脂肪的美味。建議配上清爽的沾醬或是沾點鹽食用。
肩里肌(肩ロース)ROOSU 肩膀到背部中央的里肌肉。外觀因為靠近頭部所以脂肪組成比較多,霜降狀的油花非常漂亮。口感柔軟,肉與油花的味道分布均衡。建議作為壽喜燒的肉類食用最受歡迎。
橫膈膜(ハラミ)HARAMI 位在牛橫膈膜部分的肉,有些地方會稱作サガリ(SAGARI)。雖然外觀和一般肉品一樣呈紅色,但被分類上屬於內臟部分的肉品。毫無內臟肉的腥味,有如同普通紅肉一般的鮮美。口感清爽,適合配上沾醬燒烤食用。

資料來源LiveJapan 更多牛牛資訊

上カルビ跟正常カルビ的對比,一看油脂就知到差別,你有分得到出來嗎?
把上カルビ放在炭火上燒,因為太肥了,把油脂燒到溶化後竟然斷開了!
放在口中一定會化開吧!

夾起來油還一滴滴的出來,好胖但真的很好吃,超幸福得說

各種各樣的部位,你又知道多少呢?最喜歡是什麼部位,來留言討論一下嘛~

再點這勾魂的上カルビ(都算不到點了幾份了),我能感覺到肉肉少之有少,根本咬不下去,因為沒肉呀~


你以為只有燒肉嗎?才不是呢!炙燒和牛壽司也能吃得到,還有兩個口味可選,我比較偏愛原味。

加了蔥花的炙燒和牛壽司偏咸,但蔥跟芝麻都很香~
一點再點,我真是個無底深潭,是什麼讓我為之瘋狂呀~
忍不住加了愛心,大愛這炙燒和牛壽司,入口即化,不會覺得很油,而且還有嫩嫩的感覺,讓人「肉」罷不能!!!
吃正餐吃到有點無聊?根本不怕,因為還有各式各樣的副餐。我也想不到日本的牛腩竟然能到那麼出色的境界,讓我很是驚訝!

炭烤怎樣少得了海鮮,也是免費的,到底這餐有什麼是點不了的,我也想知道。魷魚我也加點了幾次,吃到餐廳很是破費。
桌面一直都沒有空的位置~
對於想家的人,最安慰莫過於這顆芝麻小團,香港人應該知道有一個小點人叫「煎堆」,對的,我也想家了。。。
最後點一份柚子雪糕,簡直是完美的一餐!
利申: 我去了這家黑毛和牛炭火燒烤兩次,之後沒去也只是因為要搬離福岡了,找之前還再去一次,現在很是想念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