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必備App // 實用 App // 遊世界

旅遊的你通用都會準備很多,不想帶那麼多「功課」? 最好就是把它們通通電子化!世界上最好的就是App的發明,只需要把 好用App 先下載好,就能把你需要的通通都解決掉,連整理資料的時間都省了,該多好呀~~ https://instagram.com/p/BTvTye5BKgx/
  1. Skyscanner 也不需要我多介紹,這是很多旅人都在用的App。旅行最重要是什麼?當然是一張幫你逃離現實生活的機票啦!那麼多年以來都鍾情於這個App 因為它真的非.常.準.確.。很多時候我們看到機票的優惠都會覺得「不是吧,怎麼會那麼便宜?」等等,現在這個價錢好像還沒有連稅呢,單單說香港出發的稅已經要HKD$500 多 ,加上稅項後整個就變得像原價一樣多無趣。Skyscanner最大的好處就是給你看的是已連稅的價錢,你看那個基本上就是最優惠了。它結合和比較了多個網站所提供的價格,然後給你推薦最優惠的那個,但特別要注意的是有時候那些網站會賤賤的把自己的手續費藏起來,讓你買的時候又變貴了。所以想要省就不要嫌煩,把第一跟第二推薦的都按一下,才可以抓到最划算的!
  2. Google Map 這算是我其中一個最常用的地圖App,當然不同地方有相應的地圖App(由其是內地)但Google Map 算是世界最通用的,最有名的。在歐洲的時候我唯一能依靠的就是它了!功能有很多,我旅行會用到的主要就是定位找吃找路線。到了一個新的地方,通常都是沒什麼概念,所以首要的事就是知道自己身在什麼位置(前提是有網絡,不管是wifi 還是數據),定位就會幫到你。用過的人都知道Google Map 上你是可以看到有不同的餐廳,按下去還會有看到該餐廳或地點的分數,再往下還會看到有不同評價呢(我都會篩選到四星或以上的),那你就會看到附近哪家好吃。最後而且最好用的就是找路線,可能不是最佳的路線但能到就好了,不管是開車、坐車、走路還是踩單車,都會有適當及它覺得最短的路線提供,記得它說走不通的就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啦。在香港的話的我是通常不用的,香港路太少所以定位會不準,而且它依賴用戶更新,香港人不太更新呢,多變的香港算是用不著了,希望以後會多點人參與 Local Guide,多多更新吧。
  3. Tripadvisor 旅行來說總會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如果你對一個地方太沒概念又沒什麼時間去找景點、餐廳、酒店,這個App就能一次幫你解決。雖然會很初步,但至少讓你有個方向知到當地有什麼必去景點、找一些比較高分比較近的餐廳和讓你初步比較該地區的某某酒店在不同網站的價格,其實是蠻好用的,只是版面有點簡單,希望會進步啦。
  4. 當地交通、美食、住宿App 最後就是記得在出發前在網上搜一下 "國家" & "App" 你就會看到有很多不同的文章為你綜合好哪些國家有什麼好用app,有時候可能是你不懂的語言,但是不需要害怕,因為文章通常都會寫該怎麼用,出發前通通先下載好,那就不用怕了~
你去旅遊又有什麼必備App?求分享~~~
➜ 去我的主頁走走吧!
➜ 去我的YouTube頻道走走吧!


留言